20150727聚健康视频:李春生讲吃什么养胃

  我们胃起到消化食物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胃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养胃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李春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胃

  卷心菜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卷心菜,卷心菜不仅非常的美味而且能够有效治疗胃溃疡,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卷心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卷心菜,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蘑菇、菌类

  蘑菇中所含的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低脂牛奶

  牛奶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日常生活中经常喝低脂牛奶对于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还有生津润肠之功效。

  不宜空腹喝,喝牛奶的时候好能配上馒头类的面食。

  羊肉

  冬天常吃羊肉,是个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热量,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帮助胃消化。

  另一方面由于其营养丰富,对于治疗一些虚寒病症有很大的裨益。

  面条

  面条也是不错的养胃食物,面条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能够非常有效的被我们人体所吸收,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面条对于帮助朋友们养胃是起到了很好的功效的,因此对于胃部消化不良的朋友们在食用主食的时候可以将面条穿插到其中来食用,由于面条比较好吸收,而且汤面还能帮助朋友们暖暖胃,胃部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多食用面条来养胃!

  红薯

  红薯所含纤维相当于米面的10倍,其质地细腻,不伤肠胃,能加快消化道蠕动,有助于排便,清理消化道,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减少因便秘而引起的人体自身中毒,降低肠道致癌物质浓度,预防痔疮和大肠癌。

  同时纤维素能吸收一部分葡萄糖,使血液中含糖量减少,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鱼类、贝类

  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钙、锌、硒等成分,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还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非常适宜经常应酬喝酒的人食用。

  核桃

  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本期嘉宾介绍

  李春生

  男,中西医结合专家,生于1941年,1981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班。现任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东华三院顾问中医师、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老年医学、宫廷医学、急诊医学和养生康复医学研究,发表医学论文200篇,主持和编写医学著作43部。代表著作有《清代宫廷医话》、《新编抗衰老中药学》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养胃 李春生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