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健康之路节目:张晔讲夏季状元菜(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1 10:01

  鱼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是经常见到的,鱼的做法有很多,大多数都是煮鱼吃,撒旦是今天带给大家的夏季状元菜就是用鱼来烧汤,鱼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味道非常的鲜美,下面就跟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上榜状元菜之鲤鱼

  夏季鲤鱼味道鲜美,具有祛湿开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中医认为脾胃不好是由于湿气太重,脾胃不好的人体的运化功能不好,而鲤鱼具有健脾和胃、利水下汽的功效。

  鲤鱼的开胃搭配

  鲤鱼加上黄芪和陈皮一起炖汤可以起到消化能力大化,陈皮具有健脾、理气、利湿、开胃的功效。

  双耳汤的做法

  双耳汤的主要成分是木耳和银耳,木耳和银耳都被称为肠道卫生的清道夫。

  薏米的利水消肿的作用

  薏米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专家推荐薏米和鲫鱼熬汤利水效果好。

  鲤鱼汤具有香气扑鼻、开胃健脾,鱼肉鲜嫩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难得的美味又营养的优质食材,汤汁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具有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调理食欲、助消化的作用。鲤鱼还具有滋补功能,对保持头发黑亮有一定作用。

  开胃鲜鱼汤的做法

  材料

  鲜鱼500克左右(鲤鱼、胖鱼头、鲫鱼即可),白萝卜150克,青尖椒100克,葱段、姜片各适量。

  调料

  白酒、黄酒、盐、味精、醋各适量。

  步骤

  1.白萝卜,青尖椒洗净,切成棱形片,备用。

  2.锅内放入少许油,烧至八分热,将鱼下锅,点少量白酒至微黄,放入葱段、姜片少许,然后放入白萝卜片和尖椒片,加水,大火煎至微白。

  3.待汤微开,点少许黄酒,少许盐,中火煎至,至酒味消失,待汤显白色,点少许味精即可上桌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 医院前营养科主任,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特邀专家/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邀专家/中国营养学会会员。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张晔 鱼汤的营养价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