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卤水鸡蛋豆腐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3 09:2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卤水鸡蛋豆腐的做法

  主料

  油炸豆腐条。

  调料

  大料、桂皮、甘草、草果、丁香、草寇、沙姜、陈皮、罗汉果、黄酒、冰糖、酱油、鸡精、葱、蒜、姜。

  烹制方法

  1、(卤水制法)先将蒜姜切成片,葱切段,坐锅点火到油,放入葱姜蒜煸炒片刻后,放入桂皮、八角(大茴香)甘草、草果(草豆蔻)、丁香、沙姜、陈皮、罗汉果、加酱油、盐、鸡精、冰糖熬半个小时;

  2、将豆腐和鸡蛋放入锅中,煮入味后取出,鸡蛋改刀切好放在盘中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男,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卤水豆腐蛋的做法

  用料

  油豆腐1块、鸡蛋6只、食盐2小勺、卤水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事先准备:鸡蛋提前从冰箱中取出,使其回至室温。

  2.卤水汁按瓶身上的稀释比例调配好煮开(可加入少许糖),加入豆腐煮约15--20分钟,捞出;稍凉后改刀切片;卤水汁晾凉备用。

  3.锅内加入水(可完全没过鸡蛋的水量),加入2小勺盐煮开。

  4.加入鸡蛋。

  5.加盖煮约7分钟(火稍调小些,保持沸腾即可)。

  6.立刻捞出冲凉水,直至完全凉透。

  7.去壳后浸入凉透的卤水汁中约4小时。

  8.装盘时可用棉线将鸡蛋剖开(棉线比利刀更适合切割溏心蛋)。

  烹饪技巧

  1、现成的大块油豆腐,超市豆制品柜台有售;也可自己用老豆腐炸过再卤。

  2、李锦记的卤水汁,味道偏咸,可加入少许糖中和一下。

  3、煮鸡蛋的水中加入适量盐,可帮助防止鸡蛋开裂;使用室温鸡蛋也能减少开裂。

  4、煮鸡蛋的时间请根据实际分量调节,照片中的鸡蛋是6个同煮,煮了6分钟,略显嫩些,建议延长1分钟。

  5、食用溏心的鸡蛋,需要选用安全性更高的生鸡蛋,切记。

  6、豆腐如需热食,可在微波炉内加热。

  7、先卤豆腐的话,先将卤水汁煮开后再加入豆腐;先卤鸡蛋的话,也先将卤水汁煮开,完全凉透后再放入鸡蛋。

  8、关于溏心蛋的制作。溏心蛋制作并不复杂,记住几点即可百分百成功。总结如下:室温鸡蛋,水中加盐,开水入锅,控制时间,完全降温,以上20字攻略只要掌握到位,出品的一定会是蛋白完全凝固,蛋黄依然是半流质状态的成功溏心蛋。另外,由于溏心蛋的特殊蛋黄状态,切开时使用棉线比利刀更适合,拉紧线头轻轻割下,你会发现得到的是完整的两半,若是用刀,蛋黄则会粘在刀刃上,严重影响卖相。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卤水鸡蛋豆腐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