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怎么办 训练记忆治疗这种疾病(2)

  5、内分泌疾患引起老年痴呆: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状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6、遗传因素引起老年痴呆:国内外许多研究都证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后代有更多机会患上此病,但是,其遗传方式目前仍不清楚,有人认为是显性基因遗传;有人则认为是隐性基因遗传;也有人认为是多基因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且遗传作用可受环境因素和遗传因子的突变所制约,以致中断其遗传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认为老年呆属非遗传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与遗传无直接关系。

  老年痴呆吃什么

  1、坚果

  坚果类像杏仁,核桃,松子等,不只是低GI食物,也富含ω-3脂肪酸。并且还有丰厚的维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质,维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危害。 美国农业部研讨发现,坚果类中还富含一种矿物质“硼”,会影响脑部的电流活动,使人的智能反响变得更活络。

坚果类像杏仁,核桃,松子等

  2、深海鱼

  脑部约60%是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吸取富含ω-3的食物可维持细胞膜的弹性,使神经细胞的功能达到较佳状况。含ω-3中的DHA的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哈佛大学的研讨发现,血液中DHA浓度高的人,日后不易患阿兹海默症。

  3、五味子

  富含丰厚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效果的木酚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量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扫除废物的功率、供给更多氧气、营建和运用能量、进步记忆力及性持久力

  4、桂圆肉

  对医治晚年性发呆、心脾气血两虚者有益,一起有助于防治畏寒乏力、面足浮肿。

  5、葡萄

  对于晚年性发呆、气血衰弱的医治较为合适。

  6、麦门冬

  麦门冬是有效的滋养强壮剂,可清肺养阴、益胃生津、除烦宁心、益智补虚。常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病,兼有舌干口渴,心神不安,燥咳痰黏,肠燥便秘,记忆下降等症。便溏者不宜。

  7、芝麻

  可补肾益脑、养阴润燥,对肝肾精气缺乏兼有唇舌枯燥、肠燥便秘等症状较为合适。

黑芝麻补肾益脑、养阴润燥

  8、莲子

  是补脾益胃、养心安神、益智健脑的理想食物。在中医里,莲子还有益肾固精的功用。

  9、黄花菜

  对医治晚年性发呆有协助,能够改进肝肾阴虚、血虚导致的健忘、失眠、烦躁、晕厥头痛、心悸等病症,是养脑强记的好食物。

  10、花生

  有显着的抗衰老效果,能够推迟脑功用阑珊,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血栓构成。还能下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年痴呆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老年痴呆了,在平时老年人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多做一点锻炼脑力的活动,适当的运动,还有要多吃一点补脑的食物。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