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生活帮视频全集:户外避雷的方法

  

  有很多人很喜欢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虽然户外活动可以呼吸到很多的新鲜空气,对我们的身体锻炼很有好处,但是如果遇到下雨天,就要注意了,要掌握一些避雷的方法,否则性命堪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户外避雷有哪些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户外避雷十大方法

  我们在户外的时候,如果遇到下雨打雷,一定不要去高处,这样很容易遭雷击。

  1、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

  2、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备。

  3、好不要选择大树来避雨,或者好与大树保持4米左右的距离比较安全。

  4、如果在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趴在地上,这样可以减少遭雷击的危险,并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项链等。

  5、如果在户外遭遇雷雨,来不及离开高大物体时,应马上找些干燥的绝缘物放在地上,并将双脚合拢坐在上面,切勿将脚放在绝缘物以外的地面上,因为水能导电。

  6、在户外躲避雷雨时,应注意不要用手撑地,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因为头部较之身体其他部位易遭到雷击。

  7、如果听到闪电声再听到打雷声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不要再走动。

  8、在雷雨天气中,不宜在旷野中打伞,或高举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锄头等。

  不宜进行户外球类运动,雷暴天气进行高尔夫球、足球等运动是非常危险的。

  不宜在水面和水边停留;不宜在河边洗衣服、钓鱼、游泳、玩耍。

  9、在雷雨天气中,不宜快速开摩托、快骑自行车和在雨中狂奔,因为身体的跨步越大,电压就越大,也越容易伤人。

  10、如果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此时应提高警惕,因为高压线断点附近存在跨步电压,身处附近的人此时千万不要跑动,而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

  有人遭雷击怎么办

  1、人体在遭受雷击后,往往会出现“假死”状态,此时应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抢救。

  首先是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雷击后进行人工呼吸的时间越早,对伤者的身体恢复越好,因为人脑缺氧时间超过十几分钟就会有致命危险。

  2、其次应对伤者进行心脏按摩,并迅速通知医院进行抢救处理。

  3、如果伤者遭受雷击后引起衣服着火,此时应马上让伤者躺下,以使火焰不致烧伤面部。并往伤者身上泼水,或者用厚外衣、毯子等把伤者裹住,以扑灭火焰。

室外避雷的方法 生活帮视频全集 避雷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