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天然气现在是非常方便了,给我们做饭节省了很多的时间,而且非常干净卫生,但是也存在安全隐患。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燃气泄漏?如何预防燃气爆炸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湖北卫视生活帮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一、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使用须知

  1、我们在使用天然气的时候,一定要检查瓶体及附件角阀、减压阀他们直接的连接是否牢固,如不牢固及时紧固。

  2、钢瓶与煤炉不宜同室使用,不能靠近热源,钢瓶与气灶应保持1.5M以上的距离。严禁火烤等方法加热钢瓶,夏季应防止暴晒。

  3、钢瓶必须直立使用,严禁卧放或倒置,每次使用结束后应先关瓶阀,待炉火熄灭后,再关灶具。

  4、千万不要进行钢瓶倒灌,也不要自行处理残液,应该交给专业人员进行燃气的充装,这样才是安全的。

  5、严禁敲击、碰撞钢瓶,不得进行挖补、焊接,发现钢瓶损伤或零部件损坏时应及时送钢瓶产权单位处理。

  6、使用液化石油气的房间必须保持良好的通风,液化气钢瓶不得放在橱柜内使用,更不能在钢瓶放置处安装柜门。

  在使用过程中不得离人,以防火源在意外情况下熄灭或阀门、减压阀、胶管等产生漏气现象。

  如果在室内闻到了液化气的味道,那么应该立即报警,然后迅速将门窗打开,通风换气,和相关的单位取得联系。

  发现有漏气现象时,不得使用任何电器、开关、电话等,不得使用明火。

  7、钢瓶不得过量充装,不得超期使用。

  二、液化石油气灶具安全使用须知

  1、必须做到“火等气”的点火原则,严禁先开火后点气。初次使用时进气管中存有空气,必须重复点火,待空气排出后,即可点燃。

  2、停用时必须先关闭瓶阀,待火熄灭后,再关闭灶具开关。

  3、点火时发生“啪、啪”的响声或特殊噪音时,即为回火现象,应立即将灶具开关关闭,并调节灶具局风门后再点火。

  4、灶具安装与钢瓶的距离不小于1.5M,专用胶管一般2M左右。胶管不得触及灶具,不得从灶具底穿过。灶具与其他物件的边缘距离不小于15CM,灶具顶部应由100CM以上的空间位置。

  5、经常检查胶管是否老化,各连接部位是否良好,发现漏气等问题应及时处理或更换。

  6、保持灶具干净,防止菜汤、灰尘等物堵塞气灶火眼,经常去污并疏通火眼,保持畅通。

  三、减压阀的安全使用须知

  1、购买减压阀必须选用有生产许可证的合格产品,严禁使用假冒、伪劣产品,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2、安装减压阀时,要检查进口处密封阀及过滤网有无脱落现象,上壳面呼吸孔是否有堵塞现象。

  3、减压阀与瓶阀是以反丝扣连接的,安装时,逆时针方向旋转减压阀手枪,直至不漏气为止,旋紧后不要转动阀体,以防止损伤密封圈。

  4、安装后,应用肥皂水涂于各主要接口部位,检查是否漏气,待确认无误后方可投入使用。

  5、减压阀的使用期一般为一年,超过期限应及时更换,用户不得随意调节减压阀的进出口流量,不得随意拆修。

  6、减压阀与灶具间的连接胶管口处必须用专用轧头紧固,防止漏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湖北卫视生活帮 预防燃气泄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