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香酥鸭饼

香酥鸭饼

香酥鸭饼

工艺:包卷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

主料:鸭肉 鸡蛋清 

辅料:大葱 

调料:植物油 味精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鸭肉放入沸水中煮熟后切成细丝;大葱洗净切花,备用。
以打蛋器或筷子将蛋清打成高高浮起的雪白泡沫,加上味精、盐、胡椒粉、生粉搅拌均匀,备用。
在一大圆盘上抹一层麻油,将1/2蛋清泡沫浆平铺成饼,上置葱花、鸭肉丝,再将另1/2的蛋清泡沫铺在肉上抹平,使成一圆饼。
加300克油,大火烧热至六七分热时,将盘中的鸭饼滑入锅中,炸至里酥外黄即可沥油盛盘。
上桌时,将鸭饼切成小段,以荷叶饼包裹食之,其中一股酥香,滋味特别。

3制作提示

家中待客可以土司面包替代荷叶饼,又是另一番滋味,而且非常方便。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