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奶汤碰网鲫鱼

奶汤碰网鲫鱼

奶汤碰网鲫鱼

工艺:侉炖

口味:奶汤咸鲜

菜系:东北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鲫鱼 青萝卜 

辅料:

调料: 味精 黄酒 猪油 小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把青萝卜由中心穿上一根竹筷子,再由萝卜的四周交叉切片状,要切至萝卜中心的筷子;
然后将萝卜平放在案板上,用刀从萝卜的外皮片旋进去,即成网状;
鲫鱼刮鳞去腮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剞上交叉的花纹;
把鱼放开水内片刻捞出洗一次;
青萝卜网用开水烫后投凉;
葱姜洗净,切成块;
勺内放入少量熟猪油,用葱姜块炝锅添上奶汤1000毫升,放入鲫鱼、精盐、黄酒、米醋、味精,把萝卜网盖在鱼上面,盖严勺盖,用旺火炖15分钟,倒在汤盆内即成。

3制作提示

1.选用的活鲫鱼应是江鱼,如是池塘鱼应先在清水中养几天,以去土腥味。若用松花湖银鲫风味绝佳,常用于高档宴会;2.奶汤应香浓,呈乳白色,必须旺火急烧,才能达到目的,所以添汤宜宽;3.萝卜网应旋得细一点,既体现技术性,又体现艺术性。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青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6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青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忌与橘子、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