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五彩虾松

五彩虾松

五彩虾松

工艺:油爆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通乳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河虾 

辅料:竹笋 香菇(鲜) 青椒 红萝卜 

调料:大葱 鸡蛋清 大蒜 淀粉 白砂糖  味精 料酒 胡椒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鲜虾洗净去壳、去肠泥;
香菇去蒂,洗净,切成米粒大小的丁;
红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米粒大小的丁;
竹笋去硬皮,洗净,切成米粒大小的丁;
青椒去蒂,洗净,切成米粒大小的丁;
淀粉10克留用,另2克对成湿淀粉;
虾肉用白毛巾轻轻压干水份,切成米粒大小的粒;
葱白切成与虾粒相等的丁;
蒜头剥去蒜衣,剁成末;
虾粒与鸡蛋清、味精、干淀粉10克拌匀腌渍待用;
香菇丁、竹笋丁、红萝卜丁、青椒丁、蒜米、精盐、味精、白糖、料酒、胡椒粉、骨汤75毫升、湿淀粉调匀待用;
炒锅放旺火上,下生油五成热时将腌渍的虾粒下锅,用筷子拨散,待虾成白色,倒进漏勺;
炒锅留余油,倒入调匀的配料,再入虾粒,颠翻几下,淋上香油、装盘。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虾的过程,需准备植物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河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红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6食物相克

河虾:食虾时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易损精;同时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红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萝卜忌与橘子、柿子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