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蟹黄大白菜

蟹黄大白菜

蟹黄大白菜

工艺:

口味:奶汤咸鲜

菜系:福建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螃蟹 白菜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黄酒 味精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螃蟹洗净,蒸熟,待凉后去壳,取出蟹黄(蟹肉留作他用);
白菜择洗干净,直切成长12厘米、宽2厘米的块;
炒锅放在微火上,下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白菜块过油2分钟;
待柔软后将油滗去,冲入奶汤(750克),用微火煨20分钟,倒入汤盘中;
炒锅放在旺火上,舀入熟猪油烧热,放入面粉研至乳白色时,将煨好的白菜块连汁倒入,加入精盐、味精调匀,稍烩片刻;
先将白菜块捞入汤碗中,用筷子逐块理成条状,摆齐,再在锅内汤汁中加入蟹黄、黄酒略烩,倒在白菜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白菜: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