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汕头牛肉脯

汕头牛肉脯

汕头牛肉脯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白酒  鱼露 胡椒 鸡蛋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选料、整理:选用新鲜后腿肉为原料,剔去骨头、修去脂肪、筋膜,顺肌纤维切成小块,洗去油污,装入方形肉膜内,压紧后送冷库内,速凉,使肉块中心温度达-2至4℃,再用切片机切成厚
2厘米的薄片,然后解冻、拌料。
腌制:将调料按配方调匀,放入肉片中拌和匀,腌30到45分钟。然后把肉片平摊在涂上素同的铁丝筛子上,每片的边沿相互间交叠。
烘干:将摊有肉片的铁丝筛放进65℃左右的烘房中烘制5小时左右,使肉片烘干成坯,取出自然冷却。
烘烤成熟:把烘干的肉片送进200至250℃的烤炉中烘烤1分钟,让其预热,收缩,出油,使肉片呈棕红色,然后用压平机压平,按规格切成一定大小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后腿):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6食物相克

牛肉(后腿):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