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咖喱焖鸡

咖喱焖鸡

咖喱焖鸡

工艺:

口味:咖喱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鸡肉 土豆 

辅料:洋葱 

调料: 白砂糖 咖喱 味精 大蒜 香油  料酒 辣椒(干)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块洗干净,控去水分,用湿淀粉拌匀;
土豆削皮,切成滚刀块,用清水泡1小时,控去水分;
炒锅用旺火烧热,下入花生油,六成热时放入土豆炸熟,再下鸡块过油至半熟,倾入笊篱沥油;
锅留底油少许,将蒜泥、辣椒末、洋葱末、姜末爆香,放油咖喱、鸡块、土豆,溅料酒,加汤水、盐、味精、白糖,盖盖焖熟鸡块;
再用湿淀粉勾芡,加芝麻油、包尾油炒匀上盘即成。

3制作提示

1.油咖喱焖鸡,宜用文火,勤于翻动,注意不要糊底;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6食物相克

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