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佛手香酥骨

佛手香酥骨

佛手香酥骨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猪小排 虾仁 

辅料:吐司 猪油(板油) 

调料:植物油  味精 白砂糖 胡椒粉 澄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排骨切成5厘米长段,去肉(留少许);虾仁去泥肠剁碎,加盐、味精、糖、胡椒粉、澄面、板油搅拌至起胶,再自排骨的2/3处包满,呈椭圆形,然后均匀抹上吐司(切碎)屑。
炸油入锅,烧至三四分热时放进排骨炸至浮起片刻,呈金黄色即捞起,排列于盘中。澄面是由面粉中提炼出面筋后所得的面粉。这道菜动物性脂肪较高,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3制作提示

1.可加雕花、卷心菜丝、青花菜等作为缀饰。2.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猪油(板油):猪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猪小排(猪肋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