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西汁牛肉卷

西汁牛肉卷

西汁牛肉卷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肉 腊肉 

辅料:洋葱 

调料:大蒜 番茄汁  白砂糖 香油 生抽 鸡粉 淀粉 黄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肉洗净切薄片,撒上淀粉;
洋葱去干皮洗净切丝;
将烟肉切成粗条状,放入炒锅内爆炸至脆铲出,放入洋葱爆出香味,下蒜茸爆炒出香味,放入烟肉,加淀粉炒匀铲出,做成馅料;
将适量的馅料分别放在牛肉上卷起,用牙签穿好;
将油放炒锅内烧热,放入牛肉卷爆炒片刻加调味煮开锅后,改用慢火?25分钟,除去牙签,勾芡兜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腊肉(烟肉):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