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酥炸生仁里脊

酥炸生仁里脊

酥炸生仁里脊

工艺:酥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低温环境作业人群食谱 贫血调理 

主料:猪里脊肉 

辅料:花生仁(生) 香菜 

调料:鸡蛋 小麦面粉 花生油 料酒  白砂糖 味精 胡椒粉 大葱 淀粉 香油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和姜捣烂用料酒取汁。将鸡蛋磕入碗内,加入适量的面粉、湿淀粉50克(淀粉25克加水25克)调制成面糊。香菜摘洗干净。将花生米用开水泡上,剥去皮,烤熟,剁碎。
将里脊肉剔去肉筋,横切成1厘米厚的片,用刀前捶松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片(计20片),用葱姜酒汁、盐、白糖味精、胡椒粉腌一下,逐片裹上鸡蛋糊,两面粘上花生仁,用盘装上。
食用时,锅内放入油到六成热,将花生里脊逐片下入油锅里炸至焦酥呈金黄色捞出,摆入盘中,淋香油,边上拼香菜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