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鸭血豆腐汤

鸭血豆腐汤

鸭血豆腐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补血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豆腐 鸭血 菠菜 

辅料:枸杞子 

调料: 味精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菠菜洗净,切段,焯水;
鸭血、豆腐切长条片,待用;
沙锅内放适量清水,下鸭血、豆腐、枸杞炖煮;
将熟时,放入菠菜,调味后再煮片刻,淋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