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红白豆腐酸辣汤

红白豆腐酸辣汤

红白豆腐酸辣汤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补血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豆腐 鸭血 

辅料:

调料: 辣椒粉  味精 大葱  大蒜 植物油 淀粉 香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豆腐块、鸭血块分别切成丝;
香菜洗净,切成末;
葱、姜切丝,蒜切片;
将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后放葱丝煸炒出香味,倒入清水(鸡汤或肉汤更佳),然后将豆腐丝、鸭血块丝倒入汤内煮沸,再将葱丝、姜丝、蒜片、盐、味精、醋、辣椒粉下入汤中稍煮1分钟,用水淀粉勾成稀芡,撒香菜末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