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酸辣鸭血豆腐汤

酸辣鸭血豆腐汤

酸辣鸭血豆腐汤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血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豆腐 鸭血 

辅料:火腿 丝瓜 

调料: 葱白  胡椒粉  淀粉 辣椒油 虾油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鲜豆腐放在菜墩上切成粗丝,放入沸水锅内氽一下捞出;
熟鸭血用刀片去除去面上的蜂窝眼部分,切成同豆腐丝一样粗细的丝;火腿切细丝;
丝瓜刮去粗皮洗净,切成粗丝;葱白切段,姜切片;
炒锅置火上,加入清汤、姜片、葱白段煮出味,打尽料渣,放入豆腐丝、鸭血丝、丝瓜丝、火腿丝、盐、胡椒粉煮入味,加湿淀粉勾芡推匀,加入红油、虾油、味精、醋起锅,舀入汤碗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最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