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青椒土豆片

青椒土豆片

青椒土豆片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心调养调理 中风调理 肝炎调理 

主料:土豆 

辅料:柿子椒 

调料:生抽  大蒜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土豆去皮切片、青椒去蒂去籽掰成块、蒜切末

2.土豆片放入水中焯至断生(可以尝一下没有生味就可以了,不要焯过火)

3.锅内倒入少许油,倒入蒜末炒出香味至蒜末金黄

4.倒入青椒炒至表面微微发干,倒入土豆片炒约20秒,倒入生抽、盐翻炒均匀即可

3制作提示

1、土豆片一定要焯水,凉水下锅水开后再等个30秒左右断生就可以,不要焯的时间太长土豆面了就不好吃了。 2、蒜一定要切成末,越细越好,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焯成金黄。 3、倒入生抽的时候要把菜扒拉到一边,让生抽在锅里炸一下(不要直接倒在菜上),才会有肉香味。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

6食物相克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面部会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脸上容易生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