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肉末酱烧茄子

肉末酱烧茄子

肉末酱烧茄子

工艺:

口味:酱香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补血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茄子 

辅料:猪肉 

调料:小葱  大蒜 酱油 黄酱 黄酒 白糖 植物油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茄子洗净切条

2.肉剁成泥,葱姜切末;油锅坐热下切条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3.炒肉末至水气变干,下黄酒、葱姜蒜末和稀释的干黄酱煸香

4.下酱油和热水(没过肉末即可),水开后下白糖和控好油的茄条,大火烧三分钟勾芡锅即可

3制作提示

要先把茄子用油煎一下再炖。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茄子(紫皮、长):茄子不宜与黑鱼同食,会损伤肠胃。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