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鲜虾豆腐翡翠汤

鲜虾豆腐翡翠汤

鲜虾豆腐翡翠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明目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主料:豆腐 

辅料:虾仁 鸡蛋 豌豆 胡萝卜 

调料: 淀粉 

时期: 孕中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豆腐切小丁,鲜虾去皮后在背部切一刀去除虾线。
2:胡萝卜切丁。
3:鸡蛋打散。
4:骨头汤倒锅中煮开后,加入胡萝卜、青豆、豆腐、虾仁,再倒鸡蛋液。
5:最后用生粉水勾芡,汤的浓稠度根据自己的喜欢。

3制作提示

蛋花不要煮时间长,成型立即关火。 鲜虾也不要煮时间长,倒进锅里煮至定型就倒入蛋液。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5.不管何种虾,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而且无腥味和骨刺,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等),海虾还富含碘质,对人类的健康极有裨益。根据科学的分析,虾可食部分蛋白质占16~20%左右。

6食物相克

虾+南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芹菜:伤元气
虾+木瓜:腹痛头晕,食物中毒
虾+乌鸡:中毒
虾+山药: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虾+葡萄: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