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剁椒木耳斩蛋

剁椒木耳斩蛋

剁椒木耳斩蛋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红辣椒 

辅料:木耳(干) 鸡蛋 

调料:小葱 酱油 大蒜 白糖 植物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材料准备好:泡发黑木耳洗净斩碎,剁椒剁碎,蒜瓣去皮切末,小葱洗净切末,鸡蛋去壳磕入碗中打散
2.铁锅烧热注植物油,油温起来后将鸡蛋液入锅,用筷子迅速划散,炒成蛋碎,盛出备用
3.铁锅再次注油,将蒜末下锅煸香,将剁椒倒入锅中煸炒至香气溢出
4.将黑木耳碎倒入锅中,翻炒至水分收干,调入少许白糖炒匀
5.将鸡蛋碎倒入锅中,与锅中食材翻炒均匀,调入酱油增香提味
6.起锅前将小葱末倒入锅中,兜炒几下,即可盛盘上桌

3制作提示

剁椒有咸度,本菜品烹饪过程中无需再添加精盐。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 2.据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2.8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6食物相克

鸡蛋+消炎片:一起吃会中毒
鸡蛋+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红薯:一起吃会腹痛
鸡蛋+糖精: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鸡蛋+甲鱼: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
鸡蛋+柿子:腹泻、生结石
田螺与木耳相克: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元素(钙、铁、磷)之外,还含有磷脂、甾醇、植物胶质等营养成分。这些类脂质及胶质,与田螺中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起不良反应。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麦门冬与木耳相克:服用麦门冬者,不宜进食木耳,同食会引起胸闷。
维生素A与黑木耳相克:黑木耳中含有多种人体易吸收的维生素,服用维生素时再食用黑木耳可造成药物蓄积。此外,木耳中所含的某些化学成分对合成的维生素也有一定的破坏作用。
维生素D与黑木耳相克:黑木耳中含有人体易吸收的多种维生素,服用维生素D时吃黑木耳,不仅造成药物蓄积而不易吸收,而且黑木耳中所含的某些化学成分对合成的维生素也有一定破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