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自制美味健康肉松

自制美味健康肉松

自制美味健康肉松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肾调养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猪肉 海苔 白芝麻 

辅料:干姜 白酒 

调料: 白糖 生抽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或者晚餐

制作时间: <2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煮:买来的里脊肉冷水清洗干净,然后去掉筋膜,切成1.5cm左右的肉丁。取一锅放入冷水,加入切好的肉丁,再加入生姜、大蒜、桂皮、八角还有料酒,大火煮开后小伙再煮30分钟左右。

2.剁:肉丁煮好后挑出,放在窗口晾凉,清洗完锅后再把肉丁倒入锅中,然后垂直拿着擀面杖剁,5分钟保证搞定,女孩子的我只用了2分钟效果如下图哦!

3.果酱程序:将剁好的肉条放入面包机,再放入食盐,白糖,生抽以及芝麻油,然后先启动慢速揉面10分钟,结束后再改为果酱程序,我的面包机需要65分钟,在还剩20分钟的时候放入剪碎的海苔跟芝麻,直到程序结束。

4.晾凉装盒:程序结束后肉松也就做好了,因为生抽放得少也没放老抽,所以颜色有点偏淡。

3制作提示

1.里脊肉买回来清水清洗几遍,然后去膜去筋,这个过程可以稍微多切点里脊肉,那样还可以切了炒菜。当然如果刀快可以直接只去除薄薄的筋膜哦。 2.如果是给小宝宝吃的,建议切得在小块点,那样做出来的成品肉松就是很碎,小宝宝可以不用嚼;不然就切成1.5厘米左右的小块,这样做出来肉松比较有嚼劲。 3.肉丁煮好后可以用筷子戳一下,一般煮30分钟后可以很轻易的戳入,不行就再煮。 4.我看到很多都是用手撕肉丁,那样得等到肉自然凉却,而且也比较费时间。如果用擀面杖垂直剁,因为着力点小所以相对来讲肉丁很容易通过纹理给剁碎,反正我用了不到两分钟,然后再检查一下发现不合格的再剁或者手撕,保证5分钟搞定。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或者晚餐

5营养解析

1.猪肉的蛋白质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全部必需氨基酸。 2.猪肉富含铁,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生成和功能维持所必须的。 3.猪肉是维生素的主要膳食来源,特别是精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丰富。猪肉中还含有较多的对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维生素B2。

6食物相克

猪里脊肉+杏仁:腹痛

猪里脊肉+鹌鹑:面生黑斑

猪里脊肉+鲫鱼:气滞

猪里脊肉+荞麦:脱发

猪里脊肉+香菜:耗气伤身

猪里脊肉+黄豆:腹胀

猪里脊肉+菠菜:减少铜的吸收

猪里脊肉+菊花: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