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芝士流心蛋挞

芝士流心蛋挞

芝士流心蛋挞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鸡蛋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白砂糖 黄油 牛奶 奶酪 

时期: 孕早期

种类:60分钟

制作时间: 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塔皮的制作方法。

2.将黄油提前切成小款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25克,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搅打,打至黄油膨胀呈羽毛状态。

3.将全蛋液和蛋黄液混合均匀后。

4.分三次加入黄油中搅打均匀。

5.面粉过筛,加入打发的黄油中。

6.用橡皮刮刀将黄油和面粉压拌均匀,揉成看不到干粉的光滑面团,然后放置冰箱冷冻30分钟。

7.把面团放置在硅胶垫上,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约4mm后的长方形,取一个直径10mm的圆形切割器,在面团上按压出圆形的片状。

8.将原片放入蛋挞模具内,用两手大拇指按压至面皮紧贴着模具,并略高出模具少许,再用牙签在塔模底部戳上小洞,防止内部有空气,在烘烤的时候塔皮会隆起。

9.烤箱上火150度,下火180度预热10分钟,将塔放置在中下层烘烤12分钟,烤好后放凉。

10.内陷的制作。

11.将马斯卡彭芝士和奶油芝士放置在玻璃碗中,加入细砂糖50克,隔热水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打至顺滑。

12.淡奶油与牛奶混合均匀,分次少量的加入奶酪中,最后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打好的芝士内陷比较浓稠。

13.将芝士馅料装入裱花袋中,剪一个大口,挤在考好的塔模中,移入冰箱冷冻1-2小时。

14.把烤箱以上火210度,下火150度预热10分钟,取出冻硬的芝士塔,在表面刷上打散的蛋黄液,塔放置在烤箱中下层,烘烤8-10分钟,至塔馅的表面变黄即可,切不可烤过度,否则内陷就会凝固。

15.刚出炉的塔馅是热的,流动的最快,等到完全冷却后,塔馅就会凝固。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60分钟

5营养解析

1.健脑益智。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6食物相克

鸡蛋+消炎片:一起吃会中毒。

鸡蛋+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鸡蛋+红薯:一起吃会腹痛。

鸡蛋+糖精: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鸡蛋+甲鱼: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

鸡蛋+柿子:腹泻、生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