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炖牛筋土豆小萝卜

炖牛筋土豆小萝卜

炖牛筋土豆小萝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牛蹄筋 

辅料:水萝卜 

调料:大葱   味精 花椒 酱油 八角 辣椒(干)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用高压锅将牛蹄筋炖烂取出,晾凉后切成块(2厘米长)备用;
土豆切成大方块;
葱切段、姜切片;
干椒切成细丝。
将锅内放猪油烧热,用葱段、姜片爆锅炒出香味,添入高汤750克,加入酱油、花椒、大料(八角)、干红辣椒丝,放入熟牛筋块、土豆块,加入精盐、炖至土豆块酥烂;
最后放入小水萝卜炖3分钟,加入味精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蹄筋:牛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还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牛蹄筋味甘,性温,入脾、肾经;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中的作用,治虚劳羸瘦、腰膝酸软、产后虚冷、腹痛寒疝、中虚反胃。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水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6食物相克

水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忌与橘子、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