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牙签鸭柳

牙签鸭柳

牙签鸭柳

工艺:

口味:麻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滋阴调理 

主料:鸭肉 

辅料:

调料:辣椒(干) 花椒 葱白  生抽 孜然 芝麻 辣椒粉 五香粉 植物油 料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鲜鸭柳叶肉洗净,切成一字条,用牙签串上,用料酒、盐、干辣椒粉拌匀腌入味,投入六成热的油锅内炸熟,捞出;
干辣椒去籽,蒂切成2厘米长的块;葱白切成3厘米的段;芝麻择洗干净,晾干水分;
锅置中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干辣椒块、花椒、葱白段、生抽酱油、牙签鸭柳、孜然粉、五香粉、芝麻煸炒至香,入味后淋花椒油,放味精炒匀,起锅入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