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杜仲排骨汤

杜仲排骨汤

杜仲排骨汤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贫血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猪排骨 

辅料:胡萝卜 杜仲 黄芪 枸杞子 当归 黑枣(无核) 

调料:大葱  黄酒  鸡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排骨洗净斩成寸段,焯水捞出沥干;
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杜仲、黄芪、枸杞、当归、黑枣洗净待用;
葱姜分别洗净切段、片备用;
锅内倒入适量清汤,放入排骨、杜仲、黄芪、枸杞、当归、黑枣、葱段、姜片、黄酒,大火烧开;
改小火慢煲2小时,放入胡萝卜煲30分钟,加盐、鸡精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黑枣(无核):红枣、黑枣是鲜枣的干制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红枣和黑枣两者成份、功效类同,但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黑枣(无核):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忌与柿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