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干煸芸豆

干煸芸豆

干煸芸豆

工艺:干炒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芸豆 

辅料:霉干菜 

调料:大蒜  酱油 鸡粉 味精 花生油 辣椒(干)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肉洗净剁成肉末;
梅干菜洗净,切末;
大蒜去皮洗净,剁成蒜粒;
干辣椒洗净,切成丝;
锅中放油,待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芸豆炸三分钟;
待芸豆八成熟,表面起皱干缩时捞出,沥油;
锅中留底油烧热,放入肉末炒香;
加蒜粒、梅干菜、精盐、酱油,煸炒,炒熟后盛出待用;
将炸好的芸豆、干辣椒丝放入锅中翻炒;
倒入炒好的肉末、梅干菜,加入鸡粉、味精炒匀,出锅即可。

3制作提示

1.芸豆经油炸后,外焦里嫩,再经过干煸处理,吃起来才脆嫩适口;2.烹制此菜也可不放肉末,成菜清香爽口;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3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芸豆: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皮肤,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患者有较好疗效。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霉干菜:霉干菜忌于羊肉同食,否则会导致胸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