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粉蒸辣鲫鱼

粉蒸辣鲫鱼

粉蒸辣鲫鱼

工艺:粉蒸

口味: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肾炎调理 

主料:鲫鱼 

辅料:

调料:辣椒(干)  大葱 料酒 酱油 籼米粉 香油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活鲫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后用酱油、盐、料酒、味精等腌渍半小时,取出。
在鱼两面蘸一层大米粉,放在碗里。将剩下的米粉、肉汤、辣椒末、姜末调匀成辣汤米粉糊,放在另一个碗里。并将这两个碗放笼屉中蒸15分钟。
将蒸好的辣汤米粉糊取出一部分,平铺在盘底,上面放上刚蒸好的鱼,再把剩下的辣汤米粉糊摊在鱼上,再用笼屉蒸透,取出,撒上葱花。淋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

6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