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香滑鲈鱼球

香滑鲈鱼球

香滑鲈鱼球

工艺:软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肝调养调理 肾调养调理 水肿调理 

主料:鲈鱼 

辅料:

调料:小葱   味精 白砂糖 黄酒 香油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鲈鱼宰杀治净,去皮起肉,顺着直纹切成长6厘米、宽3厘米、厚6毫米的鲈鱼球,用精盐少量拌匀;
旺火烧热炒锅,下油,烧至微沸,放入鲈鱼球泡油约半分钟至仅熟,用笊篱捞起;
余油倒出,炒锅放回炉上,下姜、葱,烹黄酒,加100毫升清水、味精、白糖、精盐,再放入鲈鱼球,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最后淋香油和植物油炒匀即上席。

3制作提示

1.此菜讲究火候、油温;2.因有过油炸制鱼球的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鲈鱼: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另外,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鲈鱼: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