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天门冬萝卜汤

天门冬萝卜汤

天门冬萝卜汤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祛痰调理 咳嗽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白萝卜 

辅料:火腿肠 天门冬 

调料:大葱  味精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中药天门冬切成二三毫米厚的片,用约2杯水,以中火煎至一杯量时,用布滤过,留汁备用.
火腿切成长条形薄片,萝卜切丝,锅内放鸡汤500克,将火腿肉先下锅煮,煮沸后,即将萝卜丝放入,并将煮好的天门冬药汁加入,盖锅煮沸后,加精盐调味,再略煮片刻即可,食前可调加葱花,胡椒粉,味精.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火腿肠: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且不多食。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天门冬:忌食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