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虾皮烧豆腐

虾皮烧豆腐

虾皮烧豆腐

工艺:锅烧

口味:微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小儿佝偻病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豆腐 

辅料:虾皮 青蒜 

调料:酱油  大葱  淀粉 植物油 

时期: 产后

种类:早餐|中餐|晚

制作时间:2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腐经盐水烫后切长方块;葱、姜切成细末;青蒜洗净切成段。
锅内放油烧热后,先煎豆腐呈微黄色,加酱油和少许水,放入葱、姜末和虾皮炒匀,炒至入味,加青蒜,用湿淀粉勾芡略炒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的较佳途径。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虾皮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虾皮:虾皮忌与红枣同食;与黄豆同食易造成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