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圆滚滚的炸鱼球

圆滚滚的炸鱼球

圆滚滚的炸鱼球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幼儿食谱 

主料:鳕鱼 土豆 生菜 

辅料:

调料: 鸡蛋 奶油 花生油 番茄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鱼肉(鳕鱼)用水洗净,拭去水气,以保鲜膜包起,放入微波炉加热约30秒,去骨,去皮,在保鲜膜上以刀背拍碎。
马铃薯煮熟后压成泥。
将拍碎的鳕鱼肉、煮熟的马铃薯、盐、蛋汁、奶油充分搅拌,做成一口大小的圆球,以摄氏180度的炸油炸熟,再点缀上生菜和番茄酱。这是马铃薯加鱼肉做成的速食料理。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鳕鱼:鳕鱼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镁、硒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肉味甘美;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其肉还有活血祛瘀的功效;鳔有补血止血的作用;骨能治脚气;肝油能敛疮清热消炎。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