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酥煎咖喱饭饺

酥煎咖喱饭饺

酥煎咖喱饭饺

工艺:熟煎

口味:咖喱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鸡肉 蘑菇 咖喱 米饭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色拉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绞肉蕈菇咖喱调理包取出,用微波炉解冻。
取出后倒在可微波容器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白饭放在可微波容器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取出后和咖喱拌匀,好为馅料。
将馅料分成8等份,包入锅贴皮中,捏紧收口成饺子状备用。
平底锅烧热,倒入油,摇动锅子至分布均匀,排入饺子煎于底部略焦,将色拉油到入,转中小火,加盖焖至水分收干,再用锅铲盛入盘中即完成。

3制作提示

锅贴的制作方法:将重量百分比的面粉、木薯淀粉、变性淀粉、盐和水进行混合搅拌制成锅贴皮。1.锅贴皮较水饺皮大,能够包入较多馅料。2.做法5完成的饺子皮较酥脆,若改为放入饺子后,马上加入1杯水,焖至水分收干,则皮的口感较为软Q。本品热量754.2大卡,料理时间约15分钟。面粉留用10克别作它用,最本品加入约200毫升水。把鸡绞肉、蘑菇、咖喱制成调理包备用。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米饭(蒸):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米饭(蒸):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