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酱牛肉

酱牛肉

酱牛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贫血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

调料:酱油 甜面酱 大葱 大蒜   白砂糖 料酒 香油 茴香籽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肉洗净,顺肉纹切成拳头大小的块,放在锅里开水焯透,捞出,涮净血沫备用。
将葱洗净切段,姜去皮切块,与蒜、酱油、甜面酱、白糖、料酒、香油、小茴香一起放入锅中,加入牛肉汤烧开,煮成酱汤。
将牛肉放入酱汤中,使酱汤温过牛肉,旺火煮10分钟,改微火焖2~3小时,并勤翻动牛肉,使牛肉煮匀,待汤汁收浓,牛肉用筷子可以插透时捞出。
将牛肉晾凉,切成薄片可装盘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