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海带炒肉

海带炒肉

海带炒肉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学生膳食 高血压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主料:猪肉 海带 

辅料:

调料:料酒 味精  酱油 大葱 大蒜 淀粉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带洗净,切片,下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沥水;
将猪肉洗净,切成薄片;
炒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热,下肉片煸炒至变色;
加入酱油、料酒、葱丝、蒜片、精盐、清汤少许继续煸炒;
再加入海带片,煸炒至熟,用湿淀粉勾芡,放入味精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海带(鲜):海带含碘量极高,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发润泽乌黑。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并对防治矽肺病有较好的作用。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海带(鲜):海带不宜与柿子、茶、酸涩的水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