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冰山雪莲

冰山雪莲

冰山雪莲

工艺:清蒸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补虚养身调理 肾炎调理 

主料:山药 

辅料:莲子 樱桃 红绿丝 全脂牛奶粉 

调料: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山药洗净,上屉蒸熟,去皮,用刀压成泥状。
将莲子洗净,去心泡软,上屉用旺火蒸烂。
用樱桃、青丝做成若干朵"雪莲花"。
将锅内倒入适量水,烧沸后放入60克糖,熬稠成糖汁,晾凉。
将剩余的糖、奶粉放入盆内,加入山药泥,搅匀,放在盘中,做成层见叠出的"冰山"造型,再把雪莲花点缀在冰山上,把莲子撒在冰山周围,将糖汁均匀地浇在冰山上,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樱桃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全脂牛奶粉:奶粉中保留了鲜奶中绝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而且冲调容易,携带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全脂奶粉含有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适合天天饮用的营养佳品,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缺钙的人、少儿、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人。

6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樱桃: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喝牛奶时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