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紫蔻烧鱼

紫蔻烧鱼

紫蔻烧鱼

工艺:红烧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胃炎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消化不良 

主料:鲫鱼 

辅料:红豆蔻 陈皮 

调料:胡椒粉  大葱  酱油 黄酒 白砂糖 淀粉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鲫鱼去鳞、鳃及内脏,用水洗净后入沸水锅中略焯,捞出备用。
将紫蔻、陈皮用温水洗净,切成碎粒,和匀后分成两份,分别放入两条鲫鱼的腹内。生姜、葱洗净,切成姜片、葱节待用。
将炒锅置于火上烧热,放入猪油50克,油六成热地,下入姜片、葱节,略煸后冲入清汤,放食盐、绍酒、白糖、胡椒末烧沸后把鲫鱼放入锅内,用中火煮约15分钟,即可将鱼捞起放入盘内,再将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下入锅内,略待片刻,汁稠起锅,浇在鱼面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

6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