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沙茶牛肉

沙茶牛肉

沙茶牛肉

工艺:火锅

口味:香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贫血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牛肉 生菜 

辅料:

调料: 沙茶酱 白砂糖 味精 辣椒油 芝麻酱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后腿肉洗净去筋,按肉纹横切薄片,每片长10厘米,盛于盘中;
生菜择洗干净,分成两盘;
将沙茶酱、熟猪油、香油、辣椒油、白糖粉拌匀成酱料,分盛两碗;
把其中一碟以二汤50毫升和匀,也分成两碗;
餐桌上置一碳炉,放上砂锅,下二汤、精盐、味精和酱料一碗,上盖,烧制;
待汤沸后,将牛肉片和生菜分批放入,边涮边食,食时蘸酱为佐。

3制作提示

1.牛后腿肉俗称葫芦肉、以小牛肉质为佳、按肉纹横切薄片,愈薄愈好;2.涮牛肉时间宜短,颜色变白立即捞出趁热蘸汁而食,软嫩可口。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后腿):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6食物相克

牛肉(后腿):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