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碧螺白玉

碧螺白玉

碧螺白玉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春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虾仁 

辅料:茶叶 鸡蛋清 

调料:猪油 黄酒  味精 胡椒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虾仁洗净上浆;
茶叶加三匙沸水浸泡,二三分钟后,溪去一半茶匙,留茶叶和余汁待用;
烧热锅,用冷油滑锅后倒出,再烧热,放生油,烧至油四成热时,放虾仁,边放边用筷子将其搅散,至呈玉白色,即倒出沥去油;
锅内放油,半匙(约5克)汤水、味精、茶叶和茶汁,勾芡,再将虾仁倒入翻拌均匀,淋上猪油上光即成。

3制作提示

1.虾仁必须洗净,沥干,并用干布吸除其表面水分再上浆,浆衣不可太厚太多,浆好后要放在低温环境中涨发二三个小时,这样的虾仁,滑油时不易脱落浆衣,成品光润、饱满、爽滑;2.泡茶叶不要盖杯盖,以保持色泽,茶水不宜过多,以免原汁不够浓香。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茶叶:茶叶不宜和人参、西洋参、白糖、肉一起食用。吃肉食忌饮茶,否则会导致便秘;茶不可加白糖饮用易加重心脏负担。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