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银鱼羊肉粥

银鱼羊肉粥

银鱼羊肉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秋季养生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糯米 银鱼干 羊肉 白萝卜 

辅料:

调料:小葱  料酒  猪油 味精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一晚;
羊肉(煮熟)、白萝卜均切成丝;
葱、姜洗净均切末备用;
干银鱼拣尽杂质,用冷水浸泡片刻,清洗干净;
锅内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糯米,上火烧开;
用小火煮至米烂粥稠;
米粒将开花时加入白萝卜丝、羊肉丝、银鱼、料酒、盐、味精、猪油、葱末、姜末,一同煮至熟烂成粥,再撒上胡椒粉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银鱼干: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善补脾胃,且可宜肺、利水,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羊肉(熟):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羊肉(熟):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