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脆皮虾仁

脆皮虾仁

脆皮虾仁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壮腰健肾调理 通乳调理 

主料:虾仁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黄酒 葱汁 姜汁  发酵粉 猪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虾仁洗净,用刀在腹部刮剞刀,使虾筋被割断(油炸时虾肉就不易卷缩而影响美观),加黄酒、葱姜汁、细盐、味精拌匀略腌;
将白面粉先加水调成厚糊,再加发酵粉、猪油调匀,并放置15分钟涨发成酥炸糊;
烧热锅,放生油500克,烧至油五成热时,将虾仁捞入酥炸糊中,逐只挂糊下锅炸熟,捞起;
待油温升至七八成热时,再一起下锅复炸,至呈金黄色时即成,上桌时随带辣酱油和番茄沙司各1小碟。

3制作提示

搅制酥炸粗不可顺势向同一方向搅动,防止面筋质起韧劲,影响挂糊的质量,挂糊虾仁下锅后,要及时翻动,使其受热均匀,逐只定型,逐只捞出,然后再一复炸,可使色泽均匀无差别。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