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开口笑

开口笑

开口笑

工艺:清炸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芝麻 

调料:白砂糖 苏打粉 猪油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放在案板上,中间扒一个坑,倒入猪油、糖、苏打粉和适量水,和成不软不硬的面块,饧约20分钟后,把面团搓成直径约4厘米的圆条,均匀地分成小面剂,逐个搓成圆球。
将圆球放入盆内,淋少许水,使面皮湿润,逐个滚上芝麻,备用。
将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带芝麻的面球炸至色泽金黄,面球开口时,捞出沥油,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调料中的花生油作炸面球用,所以应准备实际用量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