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湘式银丝卷

湘式银丝卷

湘式银丝卷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红萝卜 

调料: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生猪油搅碎(或剁碎)后,加盐、糖一起搅拌均匀,面粉铺在台面上,中间拨成一个小凹洞,放进面种及2杯清水,揉匀成团,搁置2小时(醒面);红萝卜洗净切丝备用。
将面团加碱水5克(碱1克加水)揉约10分钟后擀平,敷上生猪油,涂抹均匀,然后自边缘向内卷紧成圆稠状(可随时撒少许面粉在台面上),压扁成约6厘米宽的面条。
在面条上约
7厘米处一浅纹,每切2次浅纹后切断成长方形段,然后轻压,拉长(浅纹朝内),卷紧至圆筒状,在顶端各粘上少许红萝卜丝,排列在蒸笼中,用大火蒸约6分钟,即可取出盛置盘中。

3制作提示

面种是酵过的面团。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红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6食物相克

红萝卜: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萝卜忌与橘子、柿子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