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西芹炒腊肉

西芹炒腊肉

西芹炒腊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年夜饭 

主料:腊肉 西芹 百合 草莓 

辅料:

调料:植物油  白砂糖 味精 淀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腊肉切成片;
西芹去筋切成片;
百合掰开洗净;
蒜切茸,姜切薄片;
锅中放水烧开,加西芹、百合过一下油水,腊肉也过一下开水;
锅中放2勺油,烧至温热,腊肉放入锅中汆烫一下;
炒锅中留底油,放入蒜茸、姜片起锅,把主配料同放锅中一起翻炒,加盐、味精、糖、水淀粉勾芡,淋上即可。

3制作提示

草莓可用菠萝等水果代替,味道略有不同。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西芹: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还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效果。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芹菜还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但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可能对避孕有所帮助。草莓:草莓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主要含有维生素A、C、E,生物素,钙、铁、磷、钾等矿物质,叶酸等。草莓含有的营养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但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较多,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吃得过多。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