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雪里蕻烧茭白

雪里蕻烧茭白

雪里蕻烧茭白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茭白 芥菜 

辅料:

调料:酱油 黄酒 大葱  味精 白砂糖 淀粉 花椒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茭白去净外皮,切成长
5厘米,宽
5厘米的块,用刀一拍,入开水氽过捞出;
雪里蕻(芥菜)洗净后切成细末备用;
花椒放热油锅内炸出花椒油备用;
淀粉放碗内加水调制出湿淀粉;
炒锅内放入花生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雪里蕻稍煸,加入酱油、黄酒、清汤、白糖、茭白,以小火煨烧;
待汤将尽时,用湿淀粉勾芡,放味精、淋花椒油出锅即成。

3制作提示

备花生油500克,实耗约1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茭白: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同时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但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芥菜: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茭白:茭白忌同蜂蜜、豆腐一起食用。芥菜: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