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肉片烧茄子

肉片烧茄子

肉片烧茄子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贫血调理 止血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猪肉 茄子 

辅料:玉兰片 

调料:大豆油 花椒 酱油  白砂糖 料酒 味精 大葱 大蒜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猪肉洗净切成小薄片;茄子削去皮切成滚刀块。玉兰片、葱、蒜均切成片,姜切末;花椒用水浸泡,挑拣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勺内放豆油,用中火烧至七成热时,把茄块放入油内炸至呈火红色倒出。
勺内放油烧热,放入肉片炒至变色,再放入辅料加酱油、料酒、花椒水、精盐、白糖、味精,再放入炸好的茄块稍炒,添肉清汤,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翻个儿出勺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茄子: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茄子:茄子不宜与黑鱼同食,会损伤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