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羊肉炖黄瓜

羊肉炖黄瓜

羊肉炖黄瓜

工艺:清炖

口味:清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肢寒畏冷调理 冬季养生调理 

主料:羊肉 黄瓜 

辅料:

调料:料酒 花椒  味精 大葱  大蒜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羊肉洗净切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黄瓜去皮、去瓤后切成3厘米长、
5厘米厚的片;花椒用水浸泡,拣出花椒,花椒水留用。
将羊肉条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炒勺内放猪油烧热,下入葱、姜、蒜末炝香,加入鲜汤800克、肉条、料酒、花椒水烧开,加精盐,改微火炖至肉熟,下入黄瓜片稍炖入味,放味精,出勺装碗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