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香菜拌毛蛤

香菜拌毛蛤

香菜拌毛蛤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滋阴调理 明目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蛤蜊 

辅料:香菜 

调料:大蒜  味精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毛蛤蜊洗净,放开水中煮开口,剥出毛蛤仁,用原汤洗净浸泡;香菜用开水烫出(勿老),过凉后切成2厘米长的段;大蒜去皮洗净捣成蒜泥备用。
毛蛤仁、香菜段加盐、味精、醋、大蒜泥、香油拌匀,盛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