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氽丸子

氽丸子

氽丸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贫血调理 滋阴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肉 

辅料:黄瓜 

调料:鸡蛋清  味精 大葱  花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肉洗净剁成泥,加上鸡蛋清,放入葱姜末和盐,略对点水搅均匀;黄瓜洗净切成片。
勺内放入汤,烧开后移至小火上,把肉泥挤成丸子逐个放入汤内,等丸子漂起,撇净浮沫,接着把黄瓜放入勺内,加精盐、味精、浸泡花椒的水,烧开后倒入碗内即成。

3制作提示

本菜中的黄瓜可用菠菜、小白菜等蔬菜代替。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